close

第二天一早鬧鐘未響前我就醒了...昨天的疲憊似乎也不見蹤影...

到浴室裡洗了一場冷水澡...呼~冷的我直直發抖阿...一大早就這麼刺激阿...

再吃了一個饅頭跟一杯味道怪怪的豆漿之後...就出發前往美美阿姨那搭乘遊覽車前往碼頭了...

今天~是我們最期待的水上活動-北海之旅....

這應該是其他人最期待的一天了吧...

在碼頭旁~看的出來每個人都感到很興奮...一副想立刻啟程的樣子...

好不容易廣播開始播告搭船的訊息...大家開始興奮的搭上了船...

終於~引擎聲開始響起...船咻的一聲開始劃過大海往海上奔去...

在船上~我一個人坐在後面的甲板上...安安靜靜的望著大海和遠處的景物...

我似乎很習慣了這種一個人的時候~也很享受這片刻的安寧...

今天風很大~天很藍~海很清澈...只是我內心是灰暗的...

船長(應該是船長吧)在船艙裡講解什麼我也聽不清楚~不過那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很快的~船在不知不覺間就已經開到了原味夏天的拍攝現場-險礁...

在那裡~人很多..天依舊是藍色的...

很羨慕的看著一群海鳥受海水的拍打成群的話過天際...那感覺真的很舒服很自在...

很想賴在這邊不想走了...

這裡號稱是澎湖的三個太陽...只是風很大~我也就沒什麼感覺了

時間慢慢的流逝...很快的~我們要跟這裡告別了...

臨走前~借了一台數位像機照了幾張那棟小木屋作為離別禮物...


回到船上...我搶到了船前甲板的位置...讓海風拍打身體...並脫下鞋子讓湧起的海浪灑在自己的腳上

在這一刻...我感覺那灰色的心情變的好渺小好渺小...

原來~大海真的可以包容一切阿...

突然間~引擎聲變小了...船慢慢駛向前方不遠處的小石堆...

那是澎湖著名的石滬堆...聽船長的解說才知道...

石滬是北海的居名發明的...著名的七美雙心石滬也是北海人前去建造的...

這也算是上了一課吧...沿途~船長介紹了很多地方...也讓我們稍微的了解這片海域...

不久之後...一隻旗魚(應該是吧)從水面穿插過去...為下一站起了個漂亮的頭

船靠了岸...在這裡~就是澎湖的潛水天堂-目斗嶼

找了個沒人的地方換上泳褲...領取了防寒衣等浮錢裝備...

聽著教練的指示我們往海岸邊集合...

教練開始講解裝備的用法以及下水須知...我很用心的聆聽...因為我並不懂水性...

接著~教練開始要我們習慣用嘴巴呼吸...並開始在岸邊模擬...

剛開始...我真的很不能適應...才剛浮在水面不久...就感覺有點呼吸困難了...

我不想就這樣被留在岸邊...盡量想辦法要自己適應....

好險~我通過了這次的考驗....

之後~一名指導員拿著一條浮版當作指標要我們跟著他前往...

我們開始往海裡面出發...漸漸的~腳開始碰不到地了...

才剛往海裡面不久...就被一個不知名人士一手打到臉....

我的媽阿...呼吸管浸水...不諳水性的我開始後悔為什麼不多留在岸邊學習一下

我感到很慌張...呼吸變的很困難...那感覺...沒錯~就像溺水一下...

我要我自己鎮定...慢慢拍動雙腳讓自己浮在水面上...清空呼吸管裡面的水...

並開始調適著自己的呼吸...漸漸的~慢慢的~我終於適應了

我開始游向外海...印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魚群...

我只能用"美 美 美"來形容了...

拿了一片土司麵包游向那片魚群...幾隻體積較大的魚游了過來...

那感覺真的很感動餒...真的

越往外海前進...海底景色越是變化多端...一片片的珊瑚礁搭配成群的魚群跟零散的海參...

這趟旅程真是來對了...

再這時候~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指導員也開始慢慢的帶向岸邊....

就這樣...靠了岸~也結束了這次的浮潛活動...

上了船...在船前甲板上開始回味著剛剛的那份感覺...我要把他深深的印在腦海裡...

就這樣~船到了下一個目的地-吉貝島...

在這裡最著名的就吉貝八景之一的吉貝沙尾...這裡的海~被灑上了三種顏色...

只能說~大自然真的很奇妙...美美美阿....

只可惜不能從空中俯瞰...不然應該很讚吧...

租了幾部摩托車之後~先去解決了一下肚子問題...並且到了阿公阿婆的店買點紀念品...

我拿了幾樣東西~就去結帳了...結帳時阿婆跟我說了一句話...

當時的我並沒有聽清楚(真的~我發誓)就隨便的點了頭...

回來之後才發覺~阿婆是問我手上的這條手鍊是不是我的...

天阿~我居然點頭了~對不起阿婆...我不是故意的啦...該天有機會我會去還你錢的..

不過這是題外話~因為在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吉貝的水上活動囉...

今天的這水上活動...只能用搞笑兩個字來形容了...

剛開始~坐了一次不翻船的香蕉傳來暖暖身...接著當然是一定要翻的阿...

第一次翻還並不是很適應~也喝了一點水...不過並不影響我...

之後的拖曳圈、鴛鴦飛船也只能用刺激來形容了...

尤其是小傅苑伶組再玩拖曳圈時更是爆笑阿...

我們看著水上摩托車遲遲未回來...就猜想~一定有人在外海落水了...

我們開始在岸邊模擬那情境....

(小傅突然鬆開了手往外面飛了出去...
一旁的苑伶開始吶喊...小傅~不要丟下我...並伸出手去想拉住他
小傅也知道自己一定要落海了開始交代遺言:我不在你要好好生活下去阿...)

當然這偶像劇般的情節是我們亂掰的...不過也真的猜對了...小傅在外海翻船了...

在被我們一陣嘲笑之後...我們就搭著船前去外海要浮潛了...

不過這次的浮潛跟目斗嶼的不同...

他是在我們到外海~並且我們通通往海裡面跳...簡單說~就是在外海享受跳水的刺激...

只是好玩歸好玩~喝的水也真不少餒...

(順帶一提...在玩水上摩托車之後...準備下車振宇居然一整個屁股坐在我的臉上...

被男生用屁股撞到臉的感覺~真噁心...當然啦~少不了一陣的狂笑)

接著回到岸邊之後~就開始了瘋狂香蕉船了....前前後後坐了十多次有吧...在船上又叫又跳的...

不過翻的過程簡直就像是自由格鬥嘛...坐前面的總是被後面的手肘擊中...難怪要我們戴護具了...

一開始並不知道可以翻外海...但既然被我知道了~當然不能放過啦...

不過振宇之前玩過太多次了小傅又不敢...這次成員只剩下四個

第一次翻外海~不會游泳的我開始有點緊張...

果然~喝了一點點的水...

但是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這一次苑伶退出了...成員剩下三個..

在外海咻的一聲...大家又落海了...等到大家都坐上了船...發現海裡面還有一個人在努力的游回來...

那個人就是魷魚...哈哈哈...看他在海裡拼命的在海上原地游泳...

我們不但沒人想去救他...反而一值在笑他...哈哈~因為那實在太好笑了啦...(神阿~救救我吧)

不過幸好有個好心人跳下去拉了他一把...不然魷魚可能真的要被放生囉...

回到岸邊~少不了的是一陣的嘲笑...

接著是第三次囉...這次魷魚也退出了...只剩下我跟璿哥兩人跟後面一群不認識的咩...

經歷充沛的我~還是在船上又叫又跳...

又在咻的一聲之後~下水囉...我們努力的爬回船上...不過這次只有我跟璿哥兩人回到船上而已...

其他人~好像爬不上來...那機車駕駛員開始坐在機車上兩手叉腰似乎在看笑話般的坐在那

這時候我們當然要幫他們一把拉他們上來啦...

可惜阿可惜~那群女生看起來好像還不錯耶~真可惜我沒戴眼鏡了....哈哈哈...

好不容易大家都上了船了...卻遲遲不開...他開始刺激我們要在外海翻第二次...

哈哈~我當然很樂意啦...只是其他人似乎意見不高餒....在幾經掙扎之後...還是決定要翻了...ㄎㄎ...

這一次可能有經驗了吧...上船的速度明顯快很多...這時候他又開始刺激我們翻第三次了..

哈哈~其實我真的還滿想的耶...可是看其他人似乎真的沒力了吧...結果只有作罷了...

不過真的很好玩啦...也劃下完美的Ending

歸還了救生衣之後...準備要去沖水了...想不到連沖個水~都要20塊...澎湖人真是什麼都賺餒...

付了錢進去之後~真的~我傻眼了...

不會了~連個隔間都沒有...就這樣~大家只好坦承相見了...

只是....唉唷~我不是害羞啦~我也有給你們看到我的屁屁了阿...況且~我也只看到魷魚的毛而以阿...:P

漸漸低今天的北海之旅~也快要結束了...時間真的過的好快阿...

回到船上我搶到了船前甲板龍頭的位置...ㄎㄎ...

回程的過程~沒說半句話...一切變的很寧靜~與剛剛氣氛形成強烈的對比...

海風在我耳邊轟隆隆的呼笑而過...但此時我的心情是空白的...

此時此刻~我好像進入的道家所謂的無我境界了...ㄎㄎㄎ

我細細回味今天所發生的一切...這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

其他人似乎也有這樣的感覺...就這樣~每個人都帶著個自的心情回到了馬公...

本來是還想到觀音亭看日落的...只是大家都累趴了吧...本來我是想獨自一個人前去的...

不過~想想還是算了...

醒來之後~就開始今天晚上的行程了...

在海洋之星裡吃了貴貴的大漁壽司(不過太貴我就沒吃了...ㄎㄎ)之後就開始逛市區了...

聽了當地人的介紹~我們去了著名的盛興鹹餅店...

在那裡我們看到了一隻好圓好圓的狗阿...真的好好玩阿那隻狗...

牠應該很常被玩吧...被我這樣翻來翻去的也逆來順受...老闆娘還拿了牠的寫真給我們看...

之後~老闆娘看我們大家都曬傷了~就拿了一瓶從加拿大帶回來的藥給我擦...

哈哈哈...魷魚亮出了大腿...我的媽壓....好像穿了一層紅絲襪阿...

老闆娘好心的幫魷魚擦藥...當然免不了我們的嘲笑...師奶殺手真不愧是師奶殺手阿...

在那間店裡~我們體會的了澎湖人的熱情...跟老闆娘聊了滿久的...

回到房間我吃了一點東西之後...就一個人走去觀音亭了...

這一晚~觀音亭上的彩虹瀛橋並沒有開燈...不過~天空上卻是滿天的星斗...

我漫步的走到了附近的靠海廣場...

躺在堤防上仰望星空...

天空上的北斗七星清楚可見...(真的非常的清楚...)

我開始想像大熊星座的模樣...以及與大熊星座對立的小熊星座...

並試圖想找出自己的星座-獅子座以及獅子座西側的巨蟹座...

可惜我想像力不好~還真的找不到阿...

若隱若現的北十字天鵝座讓我想到了夏日大三角...

開始想像著牛郎織女在銀河上的愛情故事...就這樣...過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我躺在堤防上...

澎湖真的是個容易另陶醉的地方阿...

我起身往彩虹瀛橋上走去...其實走在那裡也沒什麼意義~只是單純的想走走而已...

不知不覺間我在觀音亭逛了一個半小時...

就這樣依依不捨的離開了觀音亭回房間了...

也就這樣讓澎湖之旅的第二天~在寧靜的星空下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