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打工遇到很無言的阿背

起初他是來繳瓦斯費的
因為過期 電腦刷不出條碼
所以跟他解釋了一下
說:這張繳費單已經過期囉 沒辦法代收了
阿背:不是繳5%的違約金就好了嗎
我說:恩~對 他會自動幫你併入下一期的瓦斯費裡面你再拿那張新的瓦斯繳費單來就可以了
阿背:為什麼這麼麻煩 直接繳給你就好啦
我說:因為上面的條碼價格已經訂好了 我也沒辦法刷

後來阿背也不知道為什麼 開始激動了起來
開始抱怨說 現在的社會 什麼都要繳
水費電費瓦斯費一大堆阿 繳都繳不完阿...
我點點頭應他...
可是他不知道怎麼了 開始在櫃檯前面發表言論

現在的社會真的病啦 你看 之前那ㄧ家四口在屋子燒炭自殺
兩個兒子成績很好的耶
可是為什麼呢 社會的壓力嘛...
我就想不透政府是怎麼搞的 一堆政策 都那麼愚蠢
想當初 經國總統做的怎樣怎樣的
現在呢 燒炭的燒炭 自殺的自殺
我還好~看的開 活到這把年紀了 過一年是一年
可你們年輕人不同阿 可憐阿...
你看~物價一直在漲...薪水也沒增加
你再這邊打工一個月有多少阿 夠花嗎你說
.
.
.
.
.
總之她不斷的扯東扯西...還說以前的生活多苦多苦的...
我在櫃檯裡面很無言的一直點頭點頭
話說也奇怪...今天的客人初期的少
好不容易有客人進來了
心想 應該可以解脫了吧
誰知道 他不知道講上癮了還怎樣...
等我把客人結完帳...他還在櫃檯..
嗚嗚~我想哭了 他繼續發表她的言論
我繼續點頭回應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他批哩趴啦講不停阿...
天阿~讓我想到國中被老師訓話的情形
看著旁邊還沒出完的便當
心裡一直想 講完了沒講完了沒 我便當還沒吃完餒 我差不多要補貨了餒

嗚嗚...平白無故被訓了好久阿...
今天去代班一個小時
短短的一個小時



我又看到它來繳費了啦
突然嚇了一大跳
幫他刷好條碼 結果他開始找錢
天阿~心想 他不會忘記帶錢了吧 別找太久阿
不然又要長篇大論了

還好還好 付完錢笑一笑打個招呼就走了
不然又不知道會被訓多久了...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