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掃昨日的陰霾 太陽似乎不甘心被掩藏光芒似的奮力的燃燒

涼爽的風使勁地爭奪這片天空的第一主角

昨天的疲憊在蓮蓬頭滋潤下恢復了生氣

今天的時間任由我們掌控...一行人不急不徐的整裝待發

約定的時間慢慢的到來...

處理了個自的行李用過早點看著王建民在大聯盟的奮鬥後...

三隻小棉羊熱情的帶著六個外來之客一路向北...

南風也迫不及待地帶著我們到各地瀏覽

讓我們感受到這塊土地的熱情與奔放...

繞過許家彩繪走馬看花的看過壁畫後就被灼熱的太陽趕著上路

行經風力發電廠…陽光與南風的微妙組合讓我不禁貪婪的張大口用力的呼吸

雙臂在不自覺間大喇喇的張開感受這塊大地…

到了水族館前…讓這三隻棉羊休息休息一下…

沒有人因為昨天的晚睡而喊累…精神奕奕的在水族館外手足舞蹈的拍起照來

格外的珍惜這最後的一天…目前時間:6/29上午十點多

再一次的交換了座騎~我又跟我的銀色小V在一起了…

不久~引擎聲翁翁的發動了…隨著筆直的道路向前走…

好心的紅衣老人一路上指引我們方向…我們到了…

等著我們的是個三百多歲的慈祥老者~有如神仙般的古樹~為我們遮陽擋風…

在它的懷抱裡…放肆的穿梭其中….眺望不遠處聞名遐邇的跨海大橋…

偉大的跨海大橋有如盤古頂天立地般的橫跨怒濤澎湃 潮流洶渙的吼門水道

六人三車不快不慢的往橋上前進…

海風與浪花波濤洶湧不知是在歡迎我們還是想警告我們這些不速之客奮力的嘶吼

到了對岸有個和藹的漁翁老公公…我們在他身上不斷的戲謔…果然人善被人欺阿…

與他們做了最後的告別後~我們順著大道繼續前進…

經過了名字與跨海大橋相對的誇海小橋之後伴隨而來的是崎嶇蜿蜒的路…

在癲頗的行進間…緊接而來的是隻擱淺在岸邊的鯨魚…

(聽到其他旅行團的導遊說~此處相傳因有鯨魚擱淺而得名 也有可能是岩石貌似鯨魚而聞名)

在這邊是今天行程中最接近海水的一次了…

好動的我~立刻我這隻鯨魚的方向奔去…

近看之後才發覺這鯨魚的宏偉…

海風吹襲著洞內~彷彿傳出了鯨魚的哀鳴聲…對我們訴說著牠想回大海的心情…

我們就像是愛惡作劇的小孩子般在這亂蹦亂跳…沒用心體會著鯨魚老伯的心-抱歉啦…:P

這裡的風像個嚴厲而溫柔的大叔…卻奈何不了我們這幾個童心未泯的小夥子…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我在這不斷的思考不斷的記憶…

最後我們漸行漸遠..直到鯨魚洞隱歿在另一頭裡…

再度經過跨海小橋~我們繼續尋找著下一個獵物…

但人力終究有時盡…累了~渴了~

所幸~不遠處有著鑲著7-11標誌的商人…和他做了短暫的交易…

在此~我們錯過了另一頭夢幻海灘獵物…

無奈也只能繼續向前走…此時時間-6/29中午十二點多…

沿著路標彷彿中了敵人的陷阱似的被帶到了敵人基地-西台古堡

支付了一點點金錢賄落後~我們潛進古堡裡扮起了CS遊戲

大家分頭行動找尋敵人帶頭目…

最後被命名為阿諾的我~找到了一處可疑之處

率先士卒的我潛入黑暗不見五指的洞中…借了魷魚士兵的照明手機之後…

不料被敵人成群的蟑螂士兵所反撲…見狀不妙的我立刻撤退逃跑…

雖然不小心撞到了頭~所幸無人傷亡…

古堡的盡頭是一處海崖…崖邊附近遍佈著敵人的仙人掌陷阱…

我們拍著照~準備回去研究破解的方法…

呼~玩累了~遊戲也該告一個段落了…這裡已經是西嶼的盡頭處了…此時時間:6/29中午十二點四十分

也象徵著旅途的終點快到了…步出了古堡不知大家抱著是怎樣的心情…

但不管如何~終究得啟程往回走了…

引擎再次的響起…我們以飛快的速度往回走…

再一次的與漁翁老公公會面…與身長兩公里的跨海大橋大叔接觸並遠遠的與古榕神樹告別…

筆直的路上…行走的速度並不如想像的快…

上坡組饒著我們~風也從面前吹來…大太陽之下竟也下起了小雨…

感覺就像阻礙著我們回去一樣…

在一次的經過風力發電廠…找到昨晚旅行社學長所交代的地方…

成功的將八隻白色風車納入記憶裡…隨著此處力量巨大的”風”

回到許家彩繪…以緩慢的速度再次的仔細觀摩品嘗…

只是速度在慢也有到盡頭的時候-此時時間6/29中午一點半

回到了馬公…循著地圖…找著在澎湖的最後一餐…

餐桌上~雖然還是有歡笑~彷彿也帶著一點點異樣….

吃完了之後~又開始分頭行動去了…買了杯一心二葉的綠茶 到郵局領了全部的財產…

之後開始瘋狂購買名產…

買完了也滿足了…時間似乎還很充裕…

開始在市區裡繞了起來…

在四眼井那試圖舀出井水…嘗試片刻還是被我成功了(得意ing)

最後我在漁人碼頭那安靜的渡過這最後的一刻…

回旅行社~搭上回往機場的車~似乎真的累了…在車上睡的很沉

機場的等候時間裡…大家依然搞笑的討論晚上整魷魚的計畫…

直到上了飛機…看這土地最後一眼…終於落幕了…

回到台中~悶熱的天氣跟澎湖突然形成強烈的對比…

在每趟的旅程中~我都告訴自己要一滴不漏的紀錄下來…

那是我的回憶更是我的寶藏…我不想忘掉任何一個細節…

所以除了用照片來回憶之外~也決定要把它紀錄下來…以便在以後慢慢的品嘗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